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

[新聞] 為《中時》開卷好書獎拍短片 主播哈遠儀能唱又能演


  • 2011-12-27
  •  
  • 中國時報
  •  
  • 王雨晴/台北報導

「中國時報2011開卷好書獎」已公布,特別為得獎作品拍攝BV,由作家與名人拍攝短片,明年1月7日起在書店、圖書館、學校、網路上露出。其中,中視主播哈遠儀推薦吳明益的《複眼人》,她化身演員,藉由此書傳達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,導演林孝謙讚她演技自然、聲音到位,拍了兩次就過關,表現極好,她謙虛說:「是導演客氣了!演出時,沒有特別方式輔助,只是想如果我是她會怎麼樣。」
 與貓對戲演出自然
 5分鐘短片中,她與一隻3個月大貓咪對戲,演出大學教授經歷先生、女兒驟逝,對人生絕望之時,無意中被收養的貓咪撫慰心靈的故事。她和小貓演戲自然,「我很喜歡小動物,尤其是小狗,但我跟我妹都有氣喘,沒辦法養小動物,就算氣喘好了,工作太忙也不能好好照顧牠們,牠們會很可憐。」
 她從小愛唱鄧麗君的歌,是第一位上《超級星光大道》PK的主播,這回挑戰演戲,她笑說:「大二時有星夢,曾在香港演出鄧麗君音樂劇,現在覺得不太適合,她說最愛的還是新聞工作,玩票性質可以,如果變成以專業表演換取報酬,是無法獲得純粹的快樂。」
    傳達正面積極力量
 她在長期新聞工作訓練下,養成理性樂觀個性,她藉主角心境轉折,傳達正面向上的力量,「工作常會面臨挑戰,沒辦法花太多時間去處理自己的情緒,何況任務完成後,很多情緒也變得不重要。」
2011開卷好書獎 十大好書. 中文創作『複眼人』(吳明益X哈遠儀) 導演林孝謙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